【地评线】江右漫评:以“蒙古马精神”激荡扶贫斗志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6-16 09:01
精神无形,却凝心聚力。

蒙古马精神_副本

蒙古马虽然没有国外名马那样的高大个头,但生命力强、耐力强、体魄健壮。我们干事创业就要像蒙古马那样,有一种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精神。

“蒙古马精神”不是凭空出现的,是历史沉淀的结果,虽然它诞生于内蒙古,但是不局限于内蒙古,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尤其需要弘扬“蒙古马精神”,激荡扶贫斗志,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需要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蒙古马精神”。入之愈深,其进愈难。脱贫攻坚总攻的号角已经吹向,要跑好“最后一公里”的路程显然是比较难的,这就需要弘扬“蒙古马精神”,迎难而上、吃苦耐劳、无私奉献,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

啃掉脱贫“硬骨头”,需要一往无前、拼搏进取的“蒙古马精神”。“千里疾风万里霞,追不上百岔的铁蹄马。目前,全国还有52个贫困县未摘帽、2707个贫困村未出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未全部脱贫。要啃掉这些“硬骨头”,没有一股子勇往直前的劲头是不可能实现的,这就需要党员干部拿出一往无前、拼搏奋斗的“闯劲”,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

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需要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奋斗不止的“蒙古马精神”。目标是前行的航向,也是不竭的动力,一旦有了目标,就不能半途而废,要弘扬“蒙古马精神”,保持奋斗不止的状态,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持续保持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动力,才能更好地担当作为,用奋斗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

精神无形,却凝心聚力。在脱贫攻坚的路上,面临很多的“硬骨头”,要解决好这些难题,尤其需要弘扬“蒙古马精神”,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的斗志,让他们摒弃 “等靠要”思想,破除精神贫困障碍,坚定信心,必定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收官战。

孙昊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以正确的心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慎终如始不放松,稳住阵脚再冲锋。

【地评线】江右时评:由文物“说话” 品读中华文化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

【地评线】江右时评:绷紧“防汛弦” 筑牢“防汛堤”

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

【地评线】江右时评: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共绘绿色画卷

真正做到政策落地生根、掷地有声,在推进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上取得成效,让绿水青山常在。

【地评线】江右时评:“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团结携手奔小康

各民族团结携手迈入全面小康,是14亿人民的共同意愿。

【地评线】江右时评:让人才从“归何方”到“归有方”

诚然,竞争大、就业难是当前现状,但从另一个方面考虑,对于广大人才而言这也是一场烈火炼真金的考验。

【地评线】江右时评:“抗疫白皮书”彰显伟大“中国精神”

展现出了让世人瞩目、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担当”。

【地评线】江右时评:决胜全面小康,一个民族也不能少

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