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守望相助让社区成为最强的“战斗堡垒”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6-17 14:40
社区防控须臾不可松懈。

6月15日,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负责人表示,北京市连续发生确诊病例,已进入非常时期。按照科学精准有效抓好防控的有关要求,全市社区防控工作迅速进入战时状态,7120个社区(村)、近10万名社区(村)工作者立即投入抗击疫情的战场,从严从紧加强社区防控,筑牢社区防线,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日,北京出现的疫情牵动全国每一个人的心,不管是确诊病例的数字,还是在核酸检验现场工作人员面临的炎热环境,都让我们的心中默默地为北京加油,相信北京一定能赢,相信经历风雨洗礼的北京,会成为我们心中更加耀眼的那颗“红心”。当前,为了遏制疫情蔓延,采取了对社区的严防死控,织密筑牢社区 “疫情防控网”,才能守护好疫情防控的“最先一米”。

防疫,用爱守护,与社区居民“同悲喜”。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疫情防控中,全国所有的人和社区居民是守望相助的好邻居,是共同对抗疫情的“好伙伴”,我们以爱的方式搭建桥梁,送去的不仅仅是语言上的鼓励,还有我们始终站在一起“同悲喜”的力量。信心比金子更重要。在面对疫情的时候,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心,我们有成功的抗疫经验,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心在一起,力向一处,我们必定能够迎来抗疫的最终胜利。

防疫,用心坚守,与社区居民“共进退”。这两天,北京的天气非常炎热,在高温之下本身就会让人很难受,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在烈日下做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更是让我们心疼。此刻,透过厚厚的防护服,我们看到的是用心坚守的担当,我们感受到的是与社区居民“共进退”的无声宣言。其实,在北京疫情防控中,还有很多我们没有看见的人,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心坚守,他们冲在一线,实现了防控力量下沉,用多种方式进行排查,确保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把疫情防控的风险降到最低。

防疫,用力保护,与社区居民“齐守门”。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最有效防线,要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需要每一个人都能够主动当好“守门人”,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才能用自己的力量更好地保护他人的生命健康。在社区防控中,要有严格的管控要求,也要有温情的关怀,社区封闭管理,必然会带来很多的出行不便,在这个时候,尤其需要对社区防控工作多一分理解,也需要尽最大可能地帮助社区居民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才能够共同当好社区防控的“守护者”。

社区防控须臾不可松懈。社区防控最为疫情防控最重要的关口和前沿阵地,要严防死守这个疫情防控的“最先一米”,用好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方式,提升社区防控的精准度,更要广泛动员志愿者、社区居民参入到疫情防控中去,筑牢社区防控“铜墙铁壁”,不给疫情防控工作留空白、死角,抓牢疫情防控的主动权。

婧蓝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在就业季的洗礼中逐梦未来

中小企业给高校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施展才干的舞台,高校毕业生就业应该重视中小企业,把到中小企业作为一个现实性选择,与企业一起发展、一起成长。

【地评线】江右时评: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执行

民事活动事无巨细,人民利益至高无上。

【地评线】江右时评:拉稳“一个民族也不能少”的脱贫战线

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是国家战略也是全国各族人民所盼。

【地评线】江右时评:大力推动民法典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编纂民法典意义重大而深远,实施好民法典意义同样重大而深远。

【地评线】江右时评:以正确的心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慎终如始不放松,稳住阵脚再冲锋。

【地评线】江右时评:由文物“说话” 品读中华文化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

【地评线】江右时评:绷紧“防汛弦” 筑牢“防汛堤”

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

【地评线】江右时评: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共绘绿色画卷

真正做到政策落地生根、掷地有声,在推进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上取得成效,让绿水青山常在。

【地评线】江右时评:“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团结携手奔小康

各民族团结携手迈入全面小康,是14亿人民的共同意愿。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