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一句致歉,是最美的声音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6-19 09:40
这句致歉,讲出了她的无私善良,讲出了广大医护工作者的职业修养,讲出了中华儿女爱祖国、爱人民、爱社会的热忱情怀。

近日,北京一位网友分享的一段视频感动了众多网民。视频中,一名护士给市民核酸检测采样时中暑晕倒,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现已无大碍。事后,这名护士却说:“对不起,给大家添乱了。”

一句致歉,使人禁不住热泪盈眶。这几日的北京,白天最高气温维持在三十多度,虽与三十八、九度的高温尚有差距,但也并不凉爽。何况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的医护人员,都身穿密闭防护服,无法散热,又不能喝水。采样地点在室外,头顶是炎炎烈日直射而下,其体感热度可想而知。而视频中的护士,醒来后没有抱怨炎热的工作环境,没有抱怨高强度的工作量,第一件想到的事情,竟是“给大家添乱了”,这样的善良令人格外心疼,这样的敬业也令人由衷敬佩。

这句致歉,是无数名身处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辛苦工作的缩影。犹记得几个月前,全国共抗武汉疫情时,许多护士的照片曾在网络刷屏:一张张照片中,是一个个不同的脸孔,相同的是,他们的脸颊上、鼻梁上,全都布满口罩压痕,有些甚至磨出了水泡,看着使人泪目。他们当中,许多都是不过二、三十岁的青年人,很多都是平日里爱美的姑娘。隔离房内、防护服中,他们没有身份、姓名,但却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抗疫战士。疫情当前,他们舍小我、顾大家,与病魔抗争,与时间赛跑,昼夜不分、黑白颠倒,连续奋战在最危险、最劳累的战“疫”一线,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艰苦卓绝的贡献。

透过这句致歉,我们得以看到一线医护人员的不易和工作艰辛。眼下已到六月,最炎热的时节就快要来临,可以想见,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广大医护工作者的防疫工作绝不会松懈。作为普通人,我们不是专业的医护人员,无法陪伴或代替他们“上战场”,但我们可以给予他们最基本的关怀和爱护,为他们在炎炎夏日送去清爽,在艰苦时刻送去鼓励。比如,地方部门可以增加防暑降温用品的补给量,确保一线医护者人手一份、应有尽有;核酸检测采集站点在搭设时,尽可能选取在通风凉爽处,或在确保卫生安全的前提下,安装使用空调、风扇等设备,尽最大努力为医护人员提供良好环境。

一句致歉,是最美的声音。这句致歉,讲出了她的无私和善良,讲出了广大医护工作者的职业修养,讲出了中华儿女爱祖国、爱人民、爱社会的热忱情怀。疫情尚未结束,无数个这样的白衣天使正扎根一线,为我们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作为普通人,我们当与他们一道,从身边着手、从小事做起,做好防护、规范自我,为抗击疫情做出应有贡献。

艾琳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树起新标杆,实现新提升,提振新信心

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成功举行,在中非关系史上书写了新的篇章。

【地评线】江右时评:让民法典护航我们的美好生活

法律,国之重器;法典,则是重中之重。

【地评线】江右时评:在就业季的洗礼中逐梦未来

中小企业给高校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施展才干的舞台,高校毕业生就业应该重视中小企业,把到中小企业作为一个现实性选择,与企业一起发展、一起成长。

【地评线】江右时评: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执行

民事活动事无巨细,人民利益至高无上。

【地评线】江右时评:拉稳“一个民族也不能少”的脱贫战线

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是国家战略也是全国各族人民所盼。

【地评线】江右时评:大力推动民法典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编纂民法典意义重大而深远,实施好民法典意义同样重大而深远。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