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亦是相约再见时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6-24 09:28
又是一年毕业时,时间未变,人群却在朦胧间悄然转变。

“梧桐叶上三更雨,叶叶声声是别离。”2020,这个毕业不一般。合成毕业照,永久有效餐券,三年内补办毕业典礼、网上直播云毕业……关爱俏皮中难免深藏些许遗憾与伤感。

光阴流水,阳光还依然热辣。幼儿园毕业我们会伤心伙伴离开,再无一起嬉笑打闹;小学毕业我们会感叹光阴流逝,六年转瞬而过……大学毕业我们会感慨从此天南地北各一方,一别不知何处是相逢。毕业,阶段学习的结束,也代表着再一次的别离,每一次都是一场感伤。从相遇到分别,从不知到相知,磕磕绊绊的磨合中感情日益加深,骤然离别,亦是“相逢一醉是前缘,风雨散,飘然何处”。

都说:“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同窗多年,有你就行”。校园里兜兜转转,又有哪里没有去过?走过超市,再没有大包小包帮舍友带零食;走过食堂,再没有穿着拖鞋三袋四袋艰难帮忙带饭;走过自习室,也再没有几人相约期末前的挑灯夜战。夜深人静,独自重新回味走过的路,忽然发现离别在即,竟不知何时又可以把酒话“桑麻”,畅谈一如往昔。

前几天看到一档综艺节目里有一个游戏是猜一猜毕业前最想干的几件事:同唱一首歌,同埋一个许愿瓶,同拍一组毕业照,同伴再聚一次餐……但就是这些之前或许非常简单的愿望,在今年确是那么难以达成的“希望”。四年是一瞬,也是“一生”。毕业是分别,也是新的黎明。青春或许就是这样的“调皮”,让我们在刚刚实习过后相聚,就毕业分离不知再见。

好像世界很小,小到就像街边的一幅画。好像世界又很大,大到想要相见却又是层层阻隔。人海茫茫,遇见就是一场缘分。人的一生,注定有些人是来了又去,去了又来,就像花谢了又开,开了又谢。道口左边相伴,道口右边分离,聚散离合间,就是整个青春。

“六月的雨,是无尽的悲伤。六月的花,是毕业礼的奢华”。又是一年毕业时,时间未变,人群却在朦胧间悄然转变。我们不能决定毕业的分离,但是——嘿!我们继续相约再见时!

张蕊

猜你还想看:

网红经济一体两面 隐藏危险不可无视

去其糟粕,留其精华,给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社会的和谐进步添一份风正气清!

“喂养”有法 拒绝“熊孩子”

小时不教,大时亦难矣。

教育孩子 尊重比强制更重要

教育成功的秘密在于尊重学生

4天筹集50万 女儿病逝后贫困母亲退回43万善款

1995年,张玉荣生下宝贝女儿张蕊,女儿的到来让家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女儿到了该上学的年龄,为筹集学费,张玉荣去另一个妹妹出嫁所在的城市——温州打工,在一家服装厂踩缝纫机。 张蕊去世后,村里和镇里十分同情张玉荣的不幸遭遇,专门研究如何安抚,给她家报销一部分治疗费用。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