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获评“高层次人才”的示范意义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6-28 09:24
热爱自己的工作,干好自己的工作,对每个人来说,非常重要。

据报道,最近,来自安徽阜阳的95后快递小哥李庆恒被评上了“杭州高层次人才”,不仅能在落户、子女就学、医疗保健、车辆上牌等方面享受照顾,在杭州购买首套房还可获得一百万元的补贴。

在很多人眼中,快递小哥从事的工作,是一个技术含量很低的体力活路,只要会骑电瓶车,就可以做一个合格的快递员。而高层次人才,在很多人眼中,不是海归就是国内985、211等知名大学的优秀人才才能获此殊荣,然而谁会想到,杭州一个只有高中学历的25岁快递小哥,居然被评为“杭州高层次人才”,这应该是很多人都始料未及的。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快递小哥作为一个近几年的新生事物,作为一个连“七十二行”都算不上的行业从业者,因为表现优异,被一个国内著名的城市评为高层次人才,这确实是有多方面的标本意义的。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一个很多人瞧不上眼的快递工作,李庆恒却做得一板一眼。在很多人眼中毫无含金量的工作,在他的眼里,却有着严格的要求,“封边不能有褶皱,胶带头不能长于10公分,不能短于5公分……”就是因为有着这样一种工匠精神,让他们在快递行业崭露头角。在去年8月举办的浙江省第三届快递职业技能竞赛上,李庆恒获得了快递员项目的第一名。比赛中,他既能准确地从数百件物品里一眼挑出禁止邮寄物品,又能在12分钟内完成19件包裹的派送路线设计,此外,对海量的资料信息,他更是张口就来。

是金子总会发光。现实生活中,很多人总觉得自己从事的工作没有前途,自己没有奔头,不认认真真去钻研业务,李庆恒获评“杭州高层次人才”,无疑是用铁一般的实事告诉每个劳动者,不管你从事的是什么工作,也不管这个工作的高低贵贱,只要你肯吃苦、肯学习、肯动脑筋,你也一样会有所作为,甚至可能取得让人惊叹的成就,得到社会的认可。

95后快递小哥李庆恒获评“杭州高层次人才”,这无疑告诉每一个劳动者,只要你在从事的行业中辛勤耕耘、做出贡献,你就能够实现你的人生价值,热爱自己的工作,干好自己的工作,对每个人来说,非常重要。

李瑛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