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漫评:初心如磐,走好人生路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6-29 15:03
初心不改、任重道远。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时提出的。无论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无论走得再好,也不能忘了为什么而出发。在党的99岁生日之际,回望1921年7月嘉兴南湖的红船,99年的一颗初心,一个世纪的红色基因都在谆谆告诫我们要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图片1

漫画:谌露

初心不易,坚守更难。正因为有了“公而忘私”的初心,战斗英雄张富清主动选择来偏远地方工作,无私奉献、淡泊名利,为国家默默做着付出,令人钦佩不已。正因为有了“对党忠诚”的初心,黄文秀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最高位置,在脱贫攻坚一线倾情投入,把扶贫之路作为“心中的新长征”,奋力拼搏直到生命最后一刻,有力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正因为有了“勤勉拼搏”的初心,钟扬坚定执着、不畏艰险,十余年如一日把爱的种子播撒在祖国雪域高原,用拼搏的一生彰显崇高的精神。这些英雄的实践告诉我们,不忘初心,才能坚定追求,把好人生的方向,走好前进的路。

图片2

漫画:谌露

牢牢把握“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现如今,社会经济飞速发展,各种利益诱惑层出不穷,乱花渐欲迷人眼,如果作为党员干部不能够保持政治定力,没有站稳原则立场,面对利益诱惑和人情世故,失去了应该保持的政治定力,就会迷失自我,堕入贪腐的深渊,锒铛入狱何其可悲!我们唯有时刻保持这颗共产党人的初心,做到自省自律、善始善终、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才能把牢人生方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懈追求。

图片3

漫画:谌露

始终坚持“乘长风破万里浪”的精神追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作为永恒课题,坚持知行合一。常思“红色家书”中革命烈士的铮铮铁骨,常怀“一生只为一事来”中支月英的如磐信念,以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怀去熔炼培育,以三省吾身的人生自觉去检视剖析,时时用好理想信念的驱动力,让坚定的理想信念固本培元,让科学的思维方法正身正己,让党性的明灯永远指引我们前进。

永远秉承“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伟大情怀。服务群众不是一句空话,党员干部应该用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当前,脱贫攻坚到了收官之年,但收官不是结束,而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更要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但要做到“身到”,更要做到“心到”,要把自己放进群众中去,与群众打成一片,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服务好群众没有止境,只有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这份初心,方能永葆党性的生机活力。

初心不改、任重道远。每一名中共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擦亮初心,把初心作为人生前进道路上的引路明灯,奋力担起答好时代之问的历史使命,让人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绽放光彩。

张祖豪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闻令而动,答好防汛救灾“大考”

建立高效科学的防汛救灾体系,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必要之举。

【地评线】江右时评:以新业态新消费激发经济增长新动力

推动消费升级,释放新经济增长新动力。

【地评线】江右时评:用好电商新业态,打造就业“新高地”

让电商以更快的速度延伸,走进我们的寻常生活中。

【地评线】江右时评:做足“成色”,“千年回响”韵铿锵

在“最后一公里”,更必须牢牢抓住“成色”这个“牛鼻子”,整个扶贫工作的方向才不会“走偏”,“最后一公里”才会顺利打通。

【地评线】江右时评:时刻保持临战状态 打赢防汛抗洪“主动仗”

奋勇迎战,共同筑牢防汛抗洪的“安全堤坝”。

【地评线】江右时评:“到基层去”是年轻学子的时代使命

鼓励更多优秀年轻人才到基层去历练、去奉献,有助于解决当前基层工作人员少、事务多、压力大的问题。

【地评线】江右时评:让青春在“广阔天地”里起航

青春充满了朝气,激情澎湃,热血沸腾。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