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是实力战更是心理战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7-06 15:15
调整好心态,稳住,我们必赢。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季,1071万名考生将怀揣着人生梦想踏入考场。今年的高考最为特殊:考生们度过了最长的“寒假”,也经历了难忘的居家复习时光。虽然是非常时期的高考,但它的职责同往年一样,同样是学习成果的“大检验”。收起焦虑与不安,带上良好心态,从容迈进高考考场,打赢高考这场“心理战”。

高考不仅是考生智慧的比拼,也是身体素质、心理素质的较量。如何以最好的身体及心理状态面对考试,考出理想成绩?除了掌握扎实的知识,懂得一定的应试技巧外,还应注重心理状态的调整。在对20个因素在高考成功中作用的研究结果表明,学会调节心态排在了第一位。如果考生掌握与运用知识的水平是高考成功的硬件,那么考试心态调节状况就是软件,它可使考生在考试时正常发挥甚至超常发挥,也可能使考生发挥失常。因此可以说,调节好心态,高考就成功了一半。

携勇敢之心,荣耀入场。学子们经历了十余年的寒窗苦读,数不清的大小测试,在种种磨练中,学习的深度和厚度得到拓展,知识积累也逐渐支撑起梦想的重量。在考前,查漏补缺是很重要的,但是更为重要的是勇敢面对高考。稍微放松一下紧绷的心态,去正确地认识自己,以一种自信昂扬的状态去发挥出最大的能力,方可应对考场中出现的种种情况。带上自信心,走进考场,为自己的中学生涯谱写最华丽的篇章。

携平稳之心,坦然入场。高考和疫情的“左右夹击”,期望值与现状的“摇摆不定”,使每一位考生都有或多或少的压力,恐慌、焦虑、不安在逐渐发酵。然而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去抱怨,也没有时间去闭门焦虑,要学会去接纳并调整自己的负面情绪,积极乐观前行。高考不是学习的结束,高考结果也不意味着人生的定论。带上平常心,去坦然地一直往前走,定能走过泥泞沼泽,走到柳暗花明。

调整好心态,稳住,我们必赢。十余载寒窗,2020年的你们历经考验,走完全程,已值得所有掌声。愿你们合上笔盖的瞬间,有侠客收剑入鞘般骄傲。期待你们在梦想的道路上开花结果,遍地金黄。加油吧,追梦少年!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吴炀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