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漫评:致敬“乘风破浪”的最美“泥人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7-20 09:25
使命在肩,奋勇向前。

防洪防汛_副本

抗洪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使命在肩,奋勇向前。越是险情当前,越考验各部门的综合能力;越是关键时刻,越检验一线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灾难面前,我们亦总能看到一种超越生命的力量。重车压梁、抗洪“十八勇士”、李向群4次晕倒在大堤……他们也是生活中的普通人,同样有着对洪水的担忧,对亲人的牵挂,但在危难中,祖国和人民的一声召唤,他们义无反顾走上了前线。

洪水无情,击退洪水也是个艰巨的任务。树倒了、路淹了,但我们的信心不能倒、精神不能倒、信念不能倒。一线镜头下的逆行人,一连奋战十几个小时。身上早已满身泥泞,汗水、雨水沿着面颊淌下顾不上擦拭,鞋中灌满雨水顾不上倾倒,手上磨破的血泡时而还渗出血滴。极度疲疲、饥肠辘辘的他们虽然筋疲力尽,仍然竭尽所能,为抗洪贡献着温暖人心的力量。

抗洪,既是对技术力量的锻炼,又是一次人心的检验。如今灾情仍在继续,要求我们必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只要坚定信念,无惧无畏、奋勇向前,就一定能战胜眼下的困难,迎来风雨之后的“彩虹”,书写“人定胜天”的伟大壮举。

王成成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