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把党的优势融汇成抗洪救灾的巨大合力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7-21 10:08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展开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敢打头阵,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当前,南方多地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在持续强降雨和阵性大风的影响下,防汛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想抓好防汛抢险工作,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就必须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增强防汛救灾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顽强奋斗的凝聚力。守信念、讲奉献、重担当是我们党的政治精神与政治品格,每一个危急时刻、每一个紧要关头,共产党员始终冲锋在前、奋战在前、奉献在前,为人民群众撑起“安全伞”。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在此次防汛救灾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政治责任,发挥出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不惧困难、不怕牺牲的拼搏精神,以“人民至上”和“生命至上”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递动力,采取有序有力有效措施,全力抢险救援,在防汛一线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红色堤坝”。

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精准施策的战斗力。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经历过无数的挫折与磨难,但每一次我们都能克敌制胜、浴火重生,关键就在于我们始终维护党中央的绝对权威、始终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刻认识防汛工作的必要性与紧迫性,积极响应党中央的组织与号召,在工作安排中提前谋划、科学施策,做好气象预报、物资供应、转移疏散、人员分工等救援预案,在实际行动中统一指挥、紧急调度、快速行动、高效救援,努力把各类损失降到最低。

把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众志成城的向心力。江西九江江州镇防汛工作人手不足,消息一经发出便有一千多名乡亲回乡抗洪,社会各界也纷纷出钱出力、捐资捐物,汇聚起防汛救灾的强大合力。防汛救灾形势紧迫、任务艰巨,仅依靠党员干部的力量难以完成重任。为此,要充分发挥出人民群众在抗洪救灾中的作用,倾听群众心声、征集群众意见、吸纳群众智慧、凝聚群众力量,建构起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防汛救灾体系,提高救援工作的质量与效率。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工作中要把群众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行动落到实处,切实保卫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把党的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的坚强行动。

冯玲艳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应对防汛“大考”需有“备”而来

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肩负的政治责任,更考验着党员干部的防汛抢险能力和责任担当。

【地评线】江右时评:筑起永不决堤的“红色堤坝”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党旗飘扬,指引前进方向。

【地评线】江右时评:答好三道题 小店也能大作为

让小店经济更“闪亮”,城市“烟火气”更旺。

【地评线】江右时评:从防汛“大考”中补齐“短板”

保卫人民的生命安全、保护人民的美丽家园。

【地评线】江右时评:中国经济增速转正展现强劲复苏力量

实现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指日可待。

【地评线】江右时评:“这是西瓜”,老百姓的心意为什么那么甜?

军民之间泛荡起的情感涟漪,读懂一个西瓜,足矣!

【地评线】江右时评:用“三个到位”践行好长江禁捕的“十年之约”

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实行禁捕是一项利长远、惠子孙的重要决策。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