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警察节”,为警徽增辉为人民添爱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7-22 09:25
“中国人民警察节”必将为我们社会安全、和谐、稳定带来新气象。

近日,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在我们的社会生活中有很多关于人的节日,妇女节、护士节、儿童节、建党节、建军节、医师节、教师节、老人节,等等,每一个节日都有其特定含义,扮靓着我们社会的文明进步、和谐美好。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是人民警察,也是全国人民的心愿,也可以说是为警徽增辉、为人民添爱。

设立“警察节”,水到渠成。自1986年1月10日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率先建立我国第一个110报警服务台,三十多年来,110已经成为人民警察队伍的标志性品牌,被誉为“人民的保护神”。近些年来,每年全国公安机关都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110宣传日活动,这一日子具有极高的社会知晓度和群众认可度,为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奠定了良好的社会基础,将此日期确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也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广泛的人民性和警察职业的标志性。

设立“警察节”,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人民警察是打击犯罪和维护社会稳定的中坚力量,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既是对人民警察社会地位作用的进一步肯定,也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民警察荣誉制度和标志体系的重要举措,更有利于推动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全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自己使命任务。

设立“警察节”,顺乎民意。“有困难找警察”,“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人民警察美好形象早已扎根于人民心中,妇孺皆敬。在国人思维里,警察就是“保护神”、“服务者”,不仅有困难找警察,有其他事情,尽管可能与警察职责不搭边,但很多人第一想到的还是警察。而人民警察有求必应,真正体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所以,警察在人民群众心目中有着至高的地位,尊敬警察已成为社会自觉,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充分体现民意,也是全社会对人民警察最好的礼敬!

设立“警察节”,崇尚警察。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仅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队伍就有1.4万余名民警英勇牺牲,10余万名民警负伤,3700余名民警被评为烈士。仅在今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中,就有16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可见,人民警察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处处离不开他们的守护,其牺牲奉献精神也成为社会的宝贵财富,人民警察为人民,人民警察人民爱,设立“警察节”,势必更会形成全社会崇尚警察、学习警察的氛围,让人民警察的优良传统作风更激励社会进步。

设立“警察节”,为警徽增辉,为人民添爱,让我们期待,让我们为“中国人民警察节”点赞,每一个美好的社会节日,都是社会文明的标志,都是对社会进步的推动。相信,“中国人民警察节”必将为我们社会安全、和谐、稳定带来新气象。

贾合祥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他们用钢铁意志筑起安全之堤

这世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人民子弟兵是钢铁的城墙,是祖国最可爱的人,是中华民族永远不屈的脊梁。

【地评线】江右时评:应对防汛“大考”需有“备”而来

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肩负的政治责任,更考验着党员干部的防汛抢险能力和责任担当。

【地评线】江右时评:筑起永不决堤的“红色堤坝”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党旗飘扬,指引前进方向。

【地评线】江右时评:答好三道题 小店也能大作为

让小店经济更“闪亮”,城市“烟火气”更旺。

【地评线】江右时评:从防汛“大考”中补齐“短板”

保卫人民的生命安全、保护人民的美丽家园。

【地评线】江右时评:中国经济增速转正展现强劲复苏力量

实现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指日可待。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