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铆足劲 做好下半年冲刺跑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7-28 09:41
善于把疫情压力转变为发展动力,长远地拓展中国新兴产业的发展空间。

七月,最好的消息是经济增长由负转正。习近平总书记审时度势,适时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同广大企业家谈心鼓劲,为下半年企业改革发展把舵领航、保驾护航。整个上半年的经济因为疫情原因,进展比较缓慢、发展不够平衡。今年又是全面小康决胜之年,耽误不得、延误不起,作出的承诺必须兑现,定下的目标必须实现,迫切需要我们在整体经济稳步复苏的良好态势下,铆足劲、再加压,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争取全年经济发展好成绩。

要树立坚定坚决的冲刺信心不松劲。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做好下半年的工作,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中国是个大国,韧性强,潜力大,回旋余地大;必须深刻认识到中国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和大趋势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必须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比强大的优势,随着党中央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主要指标变化的性质及走势积极向好,疫情冲击是短期的、总体可控的。所以,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以自身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就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要掌握善作善成的冲刺方法不慌脚。非常之时要有非常之招。要善于抓住重点。下半程工作千头万绪,不能事无巨细“眉毛胡子一把抓”,必须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如果无的放矢,抓不住关键的点,就会失之于空、失之于泛、失之于飘,冲刺实效必然大打折扣。具体来说,当前就要紧紧聚焦“六稳”和“六保”,进一步明确思路、细化措施,以重点之突破收带动全局之功效。要发展新兴产业。疫情之下,线上零售、生命健康、在线娱乐、在线教育等新兴产业顺势而为、逆势增长。这相当于疫情在关闭一扇门的同时,也打开了另一扇窗。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把疫情压力转变为发展动力,长远地拓展中国新兴产业的发展空间。要放活市场主体。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高度重视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

要发扬实干苦干的冲刺作风不务虚。当前,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吃劲的“最后一公里”,要攻的都是“坚中之坚”“难中之难”。况且,疫情的风险尚未消散,又迎来了一场洪灾考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面临的任务极其艰巨繁重,必须发扬“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精神,苦干实干、艰苦奋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劲头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下半年的工作任务本来就很繁重,如果还搞形式主义那一套,不仅不能解决问题,还会产生新的问题,不仅浪费时间精力,还会增加工作负担,百害而无一利。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对定下的目标、作出的部署,持之以恒地抓,锲而不舍地抓,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拳绣腿,不干博人眼球、哗众取宠的事,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要厉行节约过“紧日子”,严格控制政务运行经费和项目支出,确保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

九嶷小超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开展“板凳工作”凝聚抗洪防汛磅礴力量

这样的“板凳工作”,是适时解决问题的样板,在其他工作中也能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地评线】江右时评:让党旗、党徽在防汛抗洪一线更鲜红更明亮

让防汛抗洪一线的党旗更鲜红、党徽更明亮。

【地评线】江右时评:铭记历史守初心 不忘来路创新业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盛世不怠,奋发图强。

【地评线】江右时评:乘风破浪,打造经济发展新优势

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潜力足、韧性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点没有改变。

【地评线】江右时评:防汛救灾不懈怠 脱贫攻坚不松劲

防汛救灾不懈怠,脱贫攻坚不松劲。

【地评线】江右时评: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地评线】江右时评:为企业“减压”为发展“赋能”

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争取新的发展机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