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军重任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7-30 10:31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竟发,勇进者胜。

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的一声枪响,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宣告了中国共产党把中国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地创造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的开始。93年风雨兼程、93载不屈不挠、93个岁月如歌,人民军队一路红旗漫卷、发展壮大,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前仆后继,勇往直前,为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时至今日,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国竞争复杂激烈、地区热点乱变交织、国际形势充满变数。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必须延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接过军旗、担当重任,竭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传承红色基因,秉承初心前行。红色基因,承载着无数革命先烈的赤胆忠诚与奋斗牺牲,凝结的坚定理想信念、崇高革命精神和顽强战斗作风,是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传家宝和永志不忘的红色血脉。93年峥嵘岁月昭示,铸就“党指挥枪”这一军魂,永远是我军立于不败之地的制胜法宝。从1927年9月“三湾改编” 开创 “支部建在连上”的历史先河到1921年12月古田会议确立 “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鲜明底色,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成为人民军队的不变军魂。血脉相承,薪火相传。担当强军重任,必须铸牢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认真贯彻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确保始终秉承初心、奋勇前行。

弘扬优良传统,强固精神支柱。回望历史,战争年代,人民军队奔赴战场、视死如归;和平年代,人民军队手握钢枪、保卫祖国;病魔面前,人民军队不惧生死、逆行而上;洪魔来袭,人民军队挺身而出、奋勇向前。93年风雨兼程,人民军队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用鲜血生命铸就了辉煌历史,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上甘岭精神、老西藏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实现强军目标,必须大力弘扬革命优良传统,追忆人民军队饱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的光辉历程,努力在重温革命传统中固根铸魂、在弘扬优良传统中激扬斗志、在践行革命精神中积蓄力量,强固人民军队做党的忠诚战士的精神支柱。

练就过硬本领,担当强军重任。1840至1842年第一次鸦片战争,大清王朝签订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1856至1860年第二次鸦片战争,圆明园付之一炬;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者悍然发动七七事变……种种屈辱的历史证明,落后就挨打,军弱必遭殃。放眼当下,今天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样也比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实现复兴梦想,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练兵备战方式方法,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确保如期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竟发,勇进者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人民军队要树牢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延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传统,扛起强军重任、逐梦强军目标,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走向辉煌,持续创造强军兴军新的光辉业绩,切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维护世界和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英豪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融合中国智慧 办好亚投行

以中国之智,讲好中国故事,办好世界大事。

【地评线】江右时评:铆足劲 做好下半年冲刺跑

善于把疫情压力转变为发展动力,长远地拓展中国新兴产业的发展空间。

【地评线】江右时评:开展“板凳工作”凝聚抗洪防汛磅礴力量

这样的“板凳工作”,是适时解决问题的样板,在其他工作中也能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地评线】江右时评:让党旗、党徽在防汛抗洪一线更鲜红更明亮

让防汛抗洪一线的党旗更鲜红、党徽更明亮。

【地评线】江右时评:铭记历史守初心 不忘来路创新业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盛世不怠,奋发图强。

【地评线】江右时评:乘风破浪,打造经济发展新优势

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潜力足、韧性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点没有改变。

【地评线】江右时评:防汛救灾不懈怠 脱贫攻坚不松劲

防汛救灾不懈怠,脱贫攻坚不松劲。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