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用信仰镌刻生命印章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8-01 15:14
征途如虹,军号嘹亮。

解放军是党、国家、政府、人民的保护神!从1927年到2020年,九十三年风风雨雨,从红军到八路军(新四军),再到中国人民解放军,一代又一代优秀中华儿女投身军营,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取得抗美援朝、对印自卫反击战、对越自卫反击战等一个又一个胜利。他们用信仰镌刻生命印章,用生命扛起使命担当。

筚路蓝缕,点燃信仰之炬。巴金曾说:“支配战士行动的力量是信仰,他能够忍受一切艰难、痛苦,而达到他所选定的目标。”1927年8月1日凌晨,中国共产党武装反抗国民党血腥屠杀的第一枪在南昌城头打响,这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武装夺取政权的第一枪。这枪声,向世人宣告了共产党人不畏强暴、坚持革命的决心,宣告了一个新的时期的到来。8月1日,成为一代又一代军人深情回瞻的时刻,成为人民军队光荣诞生的纪念日。在中国革命最危难的时刻,一批又一批革命者能义无反顾地参加到中国共产党的行列里来,集合在党的旗帜之下,冲破反革命的高压,在黑暗中高举革命的旗帜,燃起信仰之炬,勇往直前浴血抗争,就是因为他们坚信只有共产党才能收拾好破碎河山,才能不再让老百姓过苦日子。

保卫山河,肩扛信仰之旗。信仰是一种感情。对于军人,信仰就是源于对国家、民族和人民忠义大爱的家国情,这种感情蓬勃着磅礴的力量。这力量激发解放军在祖国需要时义无反顾执干戈以卫社稷;这力量召唤解放军在人民群众遇到困难时舍生忘我献赤诚以护百姓。“别问我是谁,我是人民子弟兵。别问我为了谁,人民子弟兵为人民!”烽火年代,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用坚定的信仰为祖国筑起钢铁长城,守护人民安全。现在,祖国哪里有需要,子弟兵就出现在哪里;哪里的群众有困难,子弟兵就来到哪里:不管是反恐前线,还是地震现场;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抗洪抢险。人民子弟兵用无数次行动作出了有力的回答:肩扛信仰之旗,随时为国家和人民赴汤蹈火,奉献一切!

践行使命,传承信仰之光。抬头是对祖国和信念的敬仰,低头是对人民和家园的守护。有一抹橄榄绿叫军人的颜色,他们一生也未曾褪色;有一种责任叫军人最光荣的使命担当,他们将一世为之守护。当我们认为他们是在驾驶着战机在蓝天中自由翱翔时,他们却在用生命捍卫着祖国的领土安全,没有人会知道侵略者的战机会在什么时候再次与自己相撞;当我们认为他们是在感悟大海辽阔时,他们却无时无刻都生活在警觉之中,或许海盗和敌人就潜伏在不远的地方;当你认为他们如你一般,在领略异国他乡的风情时,他们却为着国家的荣誉而饱受着炮火、战乱和疫病的折磨,没有人会知道,夜深人静的时刻他们也会独自流下对家乡和亲人思念的泪水。一句“解放军来了!”总会道出无尽的喜悦和希望;一句“有解放军在!”总会涌出无尽的自豪和笃定。一代又一代中国军人,用赤胆忠诚践行忠于祖国之使命,传承忠于人民之信仰。

征途如虹,军号嘹亮。在今天,不论在哪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军人对信仰的执着精神总在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积极的作用。任凭大风大浪,军人精神总让我们信心满满,不畏艰险!不辞辛劳!抬头是敬仰,低头是守护,军人精神的本色就是——用信仰镌刻生命印章!

聂飞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发扬北斗精神,坚持走自主创新强国之路

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只有坚持走自主创新强国之路,才能在国际竞争中掌握话语权、主动权。

【地评线】江右时评:瞄准“三备”,为党和国家蓄满“人才池”

教育是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人才是瞄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目标培养的。

【地评线】江右时评:人民军队向着胜利阔步前行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地评线】江右时评: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军重任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竟发,勇进者胜。

【地评线】江右时评:融合中国智慧 办好亚投行

以中国之智,讲好中国故事,办好世界大事。

【地评线】江右时评:铆足劲 做好下半年冲刺跑

善于把疫情压力转变为发展动力,长远地拓展中国新兴产业的发展空间。

【地评线】江右时评:开展“板凳工作”凝聚抗洪防汛磅礴力量

这样的“板凳工作”,是适时解决问题的样板,在其他工作中也能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