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在初心使命中办好群众的事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8-03 09:52
群众利益无小事

近期,全国上下各级党组织掀起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个专题即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体现。由此可见,群众的事就是天大的事,只有做好群众的事,才能更好的践行初心使命,才能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解决问题中办好群众的事。民生实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是做好群众工作的重点。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满足了群众需要,群众就会真正围绕在我们周围,拥护我们。日常生活中,群众诉求多样,新老问题交织,但都关系着群众的日常生活,都是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因此,做好群众工作要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入手,例如,小孩上学难的问题、看病不方便的问题、环境卫生差的问题,群众有需要,干部就要诚心诚意去解决,尽心竭力去推动。只有坚持不懈做好群众心中的事,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树立起"解决问题也是政绩"的理念,经常深入群众,注意倾听民声,切实解决好群众家门口的事。如此,才能把“为民服务”的初心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

在满足需求中办好群众的事。政之所行,在顺民心。 “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当下,人民群众对物质和精神的需求越来越多元化了。各级党员干部要增强担当意识,坚决以人民为中心,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服务群众需求上出实招,要在满足群众需求上多下功夫。例如,要补齐社区菜场、家政等服务网点,办好各类便民店,扎实推进“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建设,提升生活服务业品质;要强化交通堵点治理,以多种方式缓解停车难问题;要抓好背街小巷整治,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整治,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通过这些措施,真正实现“群有所需,我有所为”实干担当。

在走访基层中办好群众的事。走访基层,不仅是培养干部群众观念,锤炼干部过硬作风,提升干事能力的有效途径,更是壮大基层工作力量,解决基层群众热点难点问题的有效举措。干部走访基层接地气,关键还要办好群众最想办的事。各级党员干部在走访基层中要立足基层实际、群众需要和部门职能中下好功夫,走访中要重点围绕农村退耕还林、社会保障、医疗救助、义务教育等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的落实中了解情况,围绕农村路、水、电、讯、沼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中了解需求,围绕农村扶贫开发、移民搬迁、保障房建设、救济救灾补助等项目的实施中了解群众心声,围绕低收入家庭、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中了解困难。如此,通过多做走访,多了解群众需求,把群众最想办的事办好,才能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才能让“为群众办实事”不是一句空话。

“群众利益无小事”,始终坚持为群众办事,既是我们做好群众工作应有的初心,也是我们党员干部应该牢记的使命。党员干部把群众的期盼装在心里,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站在群众立场上分析处理问题,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和急需事,把具体任务落到实处,落到细处,真正做到大事小事一个个销号,一个个圆满解决。唯有如此,才能增进党员干部与群众的感情,才能最大限度的凝聚民心,才能真正让群众感到贴心、感到方便、感到幸福。

陈晓龙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发扬北斗精神,坚持走自主创新强国之路

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只有坚持走自主创新强国之路,才能在国际竞争中掌握话语权、主动权。

【地评线】江右时评:瞄准“三备”,为党和国家蓄满“人才池”

教育是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人才是瞄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目标培养的。

【地评线】江右时评:人民军队向着胜利阔步前行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地评线】江右时评: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军重任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竟发,勇进者胜。

【地评线】江右时评:融合中国智慧 办好亚投行

以中国之智,讲好中国故事,办好世界大事。

【地评线】江右时评:铆足劲 做好下半年冲刺跑

善于把疫情压力转变为发展动力,长远地拓展中国新兴产业的发展空间。

【地评线】江右时评:开展“板凳工作”凝聚抗洪防汛磅礴力量

这样的“板凳工作”,是适时解决问题的样板,在其他工作中也能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地评线】江右时评:让党旗、党徽在防汛抗洪一线更鲜红更明亮

让防汛抗洪一线的党旗更鲜红、党徽更明亮。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