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上,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8-10 15:05
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圆梦了自己的人生。

 近日,山东泰安小峻熙的事迹感动全网,7岁的她,因为患有狼疮性脂膜炎,左腿萎缩、左脚严重变形。为了让腿不再萎缩,小峻熙不管刮风下雨,每天都坚持跳舞,跳舞时的她总是特别快乐、表情丰富还会做鬼脸,小峻

熙说:“我喜欢跳舞跳舞会锻炼我的腿让我的腿不再萎缩”。 

有人说,“生活就像你的影子紧随着你,不论你在哪里,不论你走多远,不论你高低胖瘦,不论你有无气力携带着她。”只有热爱生活,才会得到生活眷顾。对于小峻熙而言,虽然生活充满坎坷,但是她永远的热爱生活,从她的舞步中、搞怪的表情里,我们看到了她从舞蹈中收获的幸福,收获了她的热爱与梦想。

从小到大,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里都或多或少有过苦恼、愁闷,失败、失意。少年时代的烦恼可能是考试成绩的高低;青年时代的烦恼可能是对于未来的种种迷茫;中年时代的烦恼可能是生活负担的压力;老年时代的烦恼可能是对世间万物不舍的情感。但是,尽管有过迷惘困惑,慌乱不已,但我们都从未放弃再次出发,一直用着纯粹、善良、勇敢,保持着对世界探索的热情。在漫漫的人生路上,用热爱和梦想应对苦难、充溢生命。

热爱是生活的状态,用良好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一切,才能真爱生活;用一颗真心去感受这个世界,才能体味生活中的乐趣。小峻熙踏着轻快的节奏,活力四射在镜头面前跳舞时,那全身心的投入,忘我沉醉的表情,和始终保持快乐的样子,深刻诠释了热爱是一种神奇的动力,热爱生活,不是坐等暴风雨过去,而是在风雨中跳舞。生活总有平凡琐碎,总有难以迈越的坎,总有不为人知的辛酸,我们不能选择生活会经历什么、身体会失去什么。但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去热爱生活,下班回家挂上围裙,做饭,扫地,洗衣服,从平凡的生活中的那些小事感受出生活的可爱,懂得发现隐藏在生活中的小美好,在一地鸡毛里,感受幸福。

因为热爱,所以才会一如既往,奋勇前进。在西藏军区某边防团巴弄卓康哨点在喜马拉雅山北麓,海拔5400多米,天气多变,常常伴随着雨夹雪,驻守在这里的战士们,不畏常年与雪山冰川为伴,定期到海拔更高的山口巡逻,只因界碑在这、祖国在这、红心在这,因为热爱,他们甘愿守护。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在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亿万人民在为自己热爱的事业不懈奋斗。为国防科技鞠躬尽瘁的钱学森、邓稼先等“两弹一星”元勋,守岛卫国32年的王继才夫妇,牺牲在脱贫一线的黄文秀等年轻干部……无数人心怀对祖国的热爱,将一腔热血化作行动,推动着国家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转变。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许多像小峻熙一样砥砺奋进,茁壮成长的人,他们点燃梦想,燃烧激情;他们冲锋最前沿,勇攀高峰;他们风雨无阻,朝着锁定的方向,万死不辞,他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圆梦了自己的人生。

刘婧

猜你还想看:

开“良方” 除被动形式主义的“病根”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远在路上。

从广场舞中,跳出不一样的生活

踩着文明的节拍的广场舞将舞出不一样的新生活。

人生如“高考”,奋斗不息不止

“高考”可以延期,但实现目标、成就梦想不能“延期”。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