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让庄严的警旗高高飘扬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8-27 09:37
警旗是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标志,是人民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象征。

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8月2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长期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人民警察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了重大贡献。实践证明,我国人民警察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今天的中国社会安泰 人民安居,人民警察功不可没,今天的中国人民安居乐业,人民警察功不可没。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不仅体现了党中央对公安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更表达出党中央对全体公安干警寄予的深切厚望。人民警察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祖国忠诚,人民警旗高高飘扬。

警旗飘扬,载满荣誉。人民警察是光荣的职业,守一方平安,护万家灯火。繁荣稳定的幸福生活,总需要有人在背后默默守护。翻开新中国的警察史,就是一部光辉的历史,一部英雄的史诗。人民警察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保卫人民。和平年代,公安队伍牺牲最多、奉献最大。面对歹徒,他们不惧危险;心系群众,他们无私奉献。有数据显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队伍就有1.4万余名民警英勇牺牲,10余万名民警负伤,3700余名民警被评为烈士。任长霞,一腔热血,打黑除恶;吕建江,一心为民,服务群众;朱明健,一身本领,屡破奇案……他们的事迹在群众中流传,他们的奉献被人民铭记。警旗载满荣誉,闪烁英雄光辉,激励警察奋勇前行;警旗引领全体人民警察以实际行动续写人民英雄新业绩。

警旗飘扬,指引方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是党领导下的警察队伍,必须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将听党指挥、对党忠诚摆在队伍建设的重要位置。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广大公安干警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努力提高自我觉悟,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贯穿党中央决策部署,做人民的忠诚卫士,做社会主义国家的优秀人民警察,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克己奉公、无私奉献,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高素质,本领硬。

警旗飘扬,凝聚力量。击鼓催征,奋楫扬帆。警旗是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标志,是人民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象征。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面对群众对安全和公平正义的新期盼,人民警察要凝聚力量,聚焦主业,勇挑重担。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又要执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并做到纪律严明、作风过硬,以铁一般的责任担当,完成好党和人民在新时期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始终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为人民的平安幸福生活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展现中国人民警察新形象,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惩治违法犯罪的强大力量。

士勇警旗高。庄严的警旗高高飘扬,人民警察誓词洪亮,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旗帜就是荣誉,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我们坚信,在新时代,在警旗下,全体人民警察必然能够牢记使命,提高本领,凝聚澎湃力量,维护社会稳定大局,护航平安中国,为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谱写人民警察光荣历史新篇章。

殷华尚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谱好“新棋局” 应对“大变局”

展望“十四五”,新征程号角已经吹响。

【地评线】江右时评:以社会救助兜底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取向。

【地评线】江右时评:坚定走好长江生态环境"三治"之路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

【地评线】江右时评:好生态孕育好生活 好风景点亮好光景

进一步打牢生态底色、提升幸福成色,努力实现生态持续向好、人民生活富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地评线】江右时评:运用新思维“治水之患、兴水之利”

新形势催生新理念,新理念指导新实践。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