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烈足迹,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琦 发布: 2020-08-28 09:36
追寻先烈足迹,重要的是重温那段难忘的历史,感受一种永不磨灭的精神,汲取一种自强不息的力量。

近日,在中央宣传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网评局、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国家档案局办公室的共同指导下,围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环球网主办的“追寻先烈足迹”在江西开展线下活动。

75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75年后,在我们就要取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的今天,追寻先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凝聚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

追寻先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不忘来时的路。回望峥嵘岁月,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和热血才换来今天的美好与和平。江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反动派的第一枪,革命摇篮井冈山上,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在瑞金诞生了新中国的雏形——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江西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仅有名有姓的革命烈士就达25万人之多,占全国革命烈士总数的1/6。一抔热土一抔魂。岁月可以抹去当年炮火痕迹,但革命先烈永远不会被遗忘,开展追寻先烈足迹,就是为了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先烈的初心。行程万里,不忘初心。永远不能忘记我们打碎一个旧世界,为的是什么?我们建立一个新中国,为的是什么?我们坚持社会主义道路,为的是什么?我们进行改革开放、提出脱贫攻坚,不断发展综合国力为的又是什么?

追寻先烈足迹,珍惜当下生活,走好今天的路。岁月静好,如你所愿。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跨险越阻,翻越一座又一座高山,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刷新了一个一个发展速度,中华民族实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虽然我们的生活好起来了,但太平盛世更要居安思危、局安思进。“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忧患意识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品质,我们国家就是始终不忘“居安思危、居危思进”,才能在内忧外患的恶劣环境中破浪前行。今年“疫情大考”,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科学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先进性。在纷繁复杂的国际大背景下,我们更应该坚定了“四个自信”,脚踏实地走好今天的路,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民族的发展方向和未来的命运之路,我们必须坚定不移。

追寻先烈足迹,凝聚奋进力量,把握未来的路。抗战硝烟散尽,抗战精神永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追寻先烈足迹,重要的是重温那段难忘的历史,感受一种永不磨灭的精神,汲取一种自强不息的力量。战火纷飞年代,革命先烈正是凭借这种自强不息、无所畏惧的革命精神,才突破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夺取了一次又一次胜利。革命成功需要发扬大无畏的革命先烈精神,建设和改革也是如此。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近在咫尺,但仍需跑好“最后一公里”。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历史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要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国家、人民之“大我”,让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以永不懈怠的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中共井冈山市委宣传部  刘丽娜供稿)

猜你还想看:

追寻先烈足迹,走访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展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今年正逢抗战胜利75周年,本次追寻先烈足迹活动非常有意义。

2020-07-21

萍乡农商银行: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红色七月,激情满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日前,萍乡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八个一”系列主题党建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2020-07-07

邮储银行余干县支行开展“缅怀先烈守初心 砥砺前行谋新篇”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邮储银行余干县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方志敏烈士故居开展了“缅怀先烈守初心。 砥砺前行谋新篇”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5

缅怀先烈,党的生日不能忘记他们

在烈士陵园里,全体党员仔细观看金溪英烈的介绍,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2020-07-02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