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热血铸忠诚 藏蓝颂青春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8-28 11:19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

8月26日,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此次训词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方针,为人民警察队伍建队治队指明了根本方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民警察队伍的亲切关怀和激励鞭策。

长方形旗帜,红蓝分明,警徽居上,红色的主色调,体现党对人民警察队伍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彰显人民警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蓝色的基调则凸显人民警察的职业特征,代表人民警察对平安的守护。这是新确定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样式,鲜明地传递着新时代人民警察的使命与担当。新的历史条件下,我国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警魂永不变,警徽永向党。在人民警察的宏伟航程中,印证着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对党忠诚、听党指挥,是警察队伍的命根子。他们忠诚于党,自觉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与任务,在一次次的行动中,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新时代的人民警察,始终把“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作为一种坚定的政治信念,始终不渝的牢记于脑海中,在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保持绝对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当下,针对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动向,人民警察以忠诚为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默默的奉献付出。

每逢大型节假日,在人流密集的位置,总会看见身穿蓝色警服的警察在维持秩序,在疫情期间,在最危险的一线,我们更是随处可见那一抹蓝色。“有困难找警察”,在很多人的思维里,警察就是“保护神”“服务者”。作为人民警察,“人民”当先,他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诚履职,充分发动、组织、依靠群众,不断推进共建共治共享中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主动适应时代发展需求,培养战略思维,优化工作理念,努力使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新时代节拍,确保以过硬的能力储备,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好新时代人民坚定的“守护者”,他们,时刻准备着。

人民警察作为执法者,权力使用的是否得当,事关自身前途命运、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警察永远行走于善与恶、成与败、名与利、得与失的边缘,时刻面对着人情、关系、权力抑或是金钱的种种诱惑。每一个警察,就是在这样复杂的环境下,恪守准备,牢记纪律,秉持作风,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于原则面前坚守自己,于邪恶面前毫不退让,于正义面前义不容辞,不越线、不越位、不越权,廉洁自律,防腐拒贿,不徇私情,不谋私利,从警一日,清廉终生。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新的历史条件下,相信人民警察将以红色忠诚的警魂、蓝色为民的使命,切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婧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坚定“人民”在改革事业中的“主角”地位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地评线】江右时评:让庄严的警旗高高飘扬

警旗是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标志,是人民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象征。

【地评线】江右时评:谱好“新棋局” 应对“大变局”

展望“十四五”,新征程号角已经吹响。

【地评线】江右时评:以社会救助兜底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取向。

【地评线】江右时评:坚定走好长江生态环境"三治"之路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