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赓续抗战精神 奋进复兴征程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9-03 08:43
盛世如你愿,吾辈当自强。

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在那场决定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殊死抗争中,中华儿女同仇敌忾、共御外侮,凝聚起伟大的抗战精神,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并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伟大斗争孕育伟大力量,伟大精神成就伟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伟大的抗战精神,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英雄的中国人民正是在抗战精神的激励和指引下,浴血奋战、力挽狂澜,创造出中华民族之壮举,惊天动地之伟业。

抗战精神不会远去,只会永放光芒。忆往昔,抗战精神既是四万万同胞共赴国难时“誓于山河共存亡”的振臂高呼,也是热血男儿投笔从戎前“一寸河山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的铿锵呐喊,更是川军战士之父给即将征战沙场的儿子那面“死字旗”上“勇往直前,勿忘本分”的铮铮誓言……看今朝,抗战精神既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援鄂医疗队员在“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请战书上摁下的一个个鲜红的手印,也是在防汛抗洪前线,一支支“橄榄绿”“火焰蓝”队伍“逆行”的背影,更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扶贫干部浸透衣背的汗水甚至是鲜血……而这些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底气和伟力之所在。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将面对更加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同时,国内发展环境也经历着深刻变化。历史的经验教训告诉我们,面对危机变局,软弱退让必定失败,惟有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方能赢得胜利。在对外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安全稳定,促进全球发展繁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对内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场场“大仗”“硬仗”甚至是“恶仗”,我们更应当发扬抗战精神,抱定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展现抗争到底、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踏平坎坷、勇往直前。

盛世如你愿,吾辈当自强。抗战精神的赓续与传承是对革命先烈、仁人志士最好的铭记和缅怀,我们必将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汇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冯春天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

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保持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

【地评线】江右时评:上好思政课是学校教育的重大使命

高质量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展示了我们党的生机与活力,不论时代如何变化,对人的意识形态教育都是永恒的课题。

【地评线】江右时评:弘扬黄河文化 传承历史文脉

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地评线】江右时评:生态为笔,勾勒美丽中国新画卷

青山绿水沁人心,密云美景动心弦。

【地评线】江右时评:让思政课成为青年人人生必修课

思想是一个人的灵魂,只有思想正确了,一个人才能把所具有的能力用在正道上,才能创造出绚烂多姿的辉煌人生。

【地评线】江右时评:扶贫产品“俏”起来 消费扶贫“火”起来

催生更多优质扶贫产品涌现出来,助推扶贫消费模式行得稳、走得远、可持续。

【地评线】江右时评:让基础研究的创新之火点燃未来灯塔

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基础研究的先导地位与战略意义,持续加大对基础研究的投入和支持,调动激发基础研究创新潜能,让基础研究的创新之火点燃未来灯塔。

【地评线】江右时评:最美公务员之“美”源于平凡之中的感动

持之以恒,成为群众心中“最美公务员”。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