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正廉洁才是党员干部的“幸福秘笈”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9-30 09:52
不收非份之礼,才能不被人情枷锁所困。

“金九银十”向来是婚庆高峰,加之受疫情影响上半年许多婚宴推迟,“两节”期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问题面临较大的反弹压力。

坐下常记廉洁,过节不忘自律。党员干部是社会之脊梁、民族之栋梁,一言一行都备受公众关注与效仿。在节假日等关键节点,更应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自己,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腿,管住心,带头过一个风清气正的佳节,用实际行动带动良好的政风行风民风,让佳节更温暖,更有意义。

管住嘴,不吃不明之宴。“十一黄金周”无疑是走亲访友、亲友聚会、婚礼宴请相对集中的“黄金时段”,是四风问题集中爆发的“风险节点”,更是摆在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道“作风考题”。身为党员干部就更应时刻提高警惕,不违规操办或参加宴席,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说的话不说,更不能参加公款吃喝等违规饭局。要始终坚持勤俭节约的作风,外出用餐注意光盘行动,打包饭菜,用实际行动做勤俭节约的表率,清正廉洁的先锋。

管住手,不收非份之礼。受各种利益的驱使,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节假日等有利时机,打着“人情往来”的“愰子”,带上名烟、名酒、名贵补品,携上“蟹票”、烟票”、“购物卡”,美其名曰过节拜访小意思,实则是拉拢关系蓄人情,企图获得额外的回报。这些看似人情往来的小意思、变味的“人情味”,实则埋下贪腐的大祸根,党员干部切记管住自己的手,不该要的不要,不该拿的不拿,不收非份之礼,才能不被人情枷锁所困。

管住腿,不进是非之地。面对8天长假,外出旅游成为了许多家庭的必选项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党员干部更要规范出游,自觉不到高风险地区,文明旅游,作好行为示范。与此同时,更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注意言行举止,不去是非之地,自觉做一名自律、自爱,有原则、守底线的好干部,时刻将纪律挺在前面,将廉洁内化为自觉意识,外化为具体行动,不给党员干部丢脸,努力为党旗添光彩。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透视无数贪官坠落的轨迹,都是从收受一条烟、一盒月饼等“小节礼”开始的,作为党员干部,切莫在节日中放纵自己,被节礼诱惑,被美食腐化,被贪婪所控,而唯有清正廉洁才是党员干部的“过节秘笈”。

王鸣镝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