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爱国”是这个双节最鲜明的底色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10-09 09:35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

新疆军区边防官兵齐声高唱《我的祖国》,5418米嘹亮歌声令人振奋;一张柱状图展示了世界各国疫情防控治愈率,那一抹不断攀升的绿色感慨万千;“这变化,很中国”,武汉方舱医院变回体育馆、迟到了38个月的2020春运、国庆档电影票房超31亿让人热泪盈眶;大街小巷、市民脸上,都少不了一面红色的五星红旗,人们拥抱在红色海洋...如果要问这个双节有什么不一样,除了幸福的红色、快乐的蓝色、开心的橙色、舒畅的粉色,“爱国”一定是其中最鲜明的底色。

正如有人说,今年双节过出了过年的感觉,有种“迟到的春节”的鼻息。是啊,今年春节,大家都很艰难;我们的祖国,同样很艰难。今天双节幸福的歌声、笑容的脸庞、川流的人潮,正是历经艰难后来之不易的日子。每一刻都包涵了无数逆流而上的英雄的努力,每一处安宁都是强大祖国为后盾守护的结果。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释放出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性成果,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牢了钢铁城墙。

那些日子,街上安静、春节氛围不见,人们听从号召宅在家里;那些日子,共产党人逆行而上、冲锋在前、无畏无惧;那些日子,医护人员、科研专家深入险境、速死搏斗,为群众开辟绿色通道;那些日子,无数群众志愿者,勇于捐物、甘愿加入战疫队伍,默默付出、无私奉献。每个人都在为守护生命而守护,每个人都在为更加健康安全的中国砥砺前行,每个人都在为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拼搏向上。这一切,与中华民族精诚团结的传统精神分不开;这一切,与中国人民爱党爱国的价值取向分不开;这一切,与中华民族舍己忘我、仁义大爱的崇高追求分不开。

“谢谢你,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可以说,中国人民之所以对国和家怀有最为深沉的爱,皆因为融入到中华民族这个大海里,每个人都充满了力量,一种为公为民、不计得失的力量,固而在大海中淘洗出崇高伟岸的精神品质和坚强不屈的意志人格。中秋逢国庆,是家与国的再次仪式上的融合,更深深镂刻进每一个中国人的基因血脉,焕发出熠熠生辉的精神灯塔。“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古老中国的精神传唱,穿越上下五千年的时空恒河,依旧高亢而嘹亮,正是爱国主义和爱党情怀的旗帜纽带在无形中指引,指引每一个中国人紧密团结、携手并肩,一起经历危险、一起共享幸福。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爱国是时代的鲜明底色,中国梦是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目标,共产党人冲锋陷阵、砥砺向前,为中国人民走向更加美好的生活当领头羊、主心骨;中国人民自觉响应党的领导和号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汇聚成13亿人“地表最强力量”,这既是中国人爱国的源泉动力所在,也是中国巨轮由辉煌驶入辉煌的密码钥匙所在。

段官敬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以三个融入践行新时代爱国观

把新时代爱国观融入生活中,增强爱国情怀。

【地评线】江右时评:以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爱国是最好的传承,也是最大的美德。..

【地评线】江右时评:让爱国行动,成为打开国庆的最佳方式

行文明新风,过文明节日,就是最好的爱国。

【地评线】江右时评:71年奋斗历程坚定前行之路

71年辉煌成就,71年光明历程,展望未来,我们要满怀信心决心、奋力绘就新画卷。

【地评线】江右时评:在双节中涵养家国情怀

在幸福的双节临门时刻,共祝愿,家团圆,国富强。

【地评线】江右时评:追思革命先烈,凝聚复兴伟力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地评线】江右时评: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乘风破浪

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地评线】江右时评:“双节”限流,要兼顾防疫与文旅需求

安全喜庆度“双节”,需要各部门间同频共振、协调联动。

【地评线】江右时评: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接过时代“接力棒”

让团结之花处处绽放,爱国旗帜底色鲜亮,奉献热潮昂扬澎湃,在抗美援朝精神之光的引领下砥砺奋进。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