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流动的中国,别样的幸福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10-12 10:39
相信中国一定会持续走出经济增长的独行行情,未来中国人民的生活会更加美好幸福。

国庆遇上中秋,家国情怀意更浓。八天小长假期间神州大地上人声鼎沸、热闹欢腾,多地车站迎来了客流高峰,各地旅游景点开启了“人从众”模式,长假经济展现出强劲活力,这一切均得益于我国抗击疫情取得的巨大成功。在安全舒心的归家或者出游路上,每一个人都洋溢着幸福触手可及的满足感。

超过6亿人次的流动、国内旅游收入约4667亿元、国庆档电影票房远超31亿元、网络交易金额达到2.16亿元......一串串详实的数字背后见证了一幅幅人口流动、经济复苏、山河无恙的美好景象。在经历疫情大考之后,数月宅在家中的人儿迫不及待与远在他乡的亲友团聚,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美轮美奂,为此流动中国的活跃个体展现出别样的幸福味道。

直观的幸福体验不止于于此。与2020年春节在疫情之下空旷寂寥的街头巷尾相比,当下的车水马龙、熙熙攘攘更是来之不易,因此这个假期的拥堵也显得格外珍贵。正如微博话题“高速到底有多堵”以3.9亿阅读量冲上热搜榜,这也说明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整体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我们的公共环境安全了,我们能够更加自由的工作、生活、休闲、消费。眼前的拥堵只是一时,并不能阻碍我们去见相见的人、去想去的地方。

告别“烟火气”十足的八天长假,更让我们读懂了珍惜二字的重量和意义。生活一切照旧、恢复如初,我们可以随意约上三五好友小聚,可以空闲时间观赏名山大川,可能随时体验“长队伍”的困扰。但也只有我们知道这个国家到底经历过什么,在岁月静好的背后,又有多少人在负重前行、勇往直前。赢得疫情阻击战并非易事,如今的生活来之不易,心中唯有怀揣着无限的感恩与感激,方能激励我们砥砺前行、奋发进取。

作为眼前这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的见证者和创造者,小长假之后回归工作岗位,我们要调整好心态和状态,以最好的奋斗姿态和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书写好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考卷,相信中国一定会持续走出经济增长的独行行情,未来中国人民的生活会更加美好幸福。

陆希希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始终把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支撑,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障。

【地评线】江右时评:小餐桌大文明 勤俭节约正当时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

【地评线】江右时评:心中有“数”,国家治理现代化方能致远

每一次的技术进步都势不可挡,每一次的发展契机又都转瞬即逝。

【地评线】江右时评:提高“七种能力”,不负伟大时代

我们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坚持“人民至上”,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是工作的总体要求。

【地评线】江右时评:坚持防控常态化,护好经济基本盘

疫情防控是硬任务,改革发展是硬道理。

【地评线】江右时评:从“一张白纸”到“万里画卷”

黄金周是观察中国经济复苏成色的一扇窗。

【地评线】江右时评:数字春潮涌,中国阔步行

数字化的生命力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广大群众认可、支持、参与,数字化发展的前景就会更加广阔。

【地评线】江右时评:抚今追昔,在“赶考”路上砥砺奋进

栉风沐雨,砥砺奋进,必将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地评线】江右时评:以“三个融入”践行新时代爱国观

把新时代爱国观融入生活中,增强爱国情怀。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