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以攻坚态势向胜利冲锋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10-19 08:46
要强化政策保障,落实好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今年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扶贫一线党员、干部和贫困群众坚定信心、破解难题、勇挑重担,有效克服疫情、灾情等不利因素影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中华民族摆脱贫困的千年夙愿即将实现。距离年底收官满打满算只有不到11个星期的时间,决战之时,要保持攻坚态势,以过硬作风、科学方法、务实举措和长远眼光狠抓工作落实,保持定力、攻坚克难,朝着胜利的方向阔步前进。

以更加过硬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作风是事业成败之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扶贫一线干部无私奉献、迎难而上,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扎根贫困地区建功立业,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减贫成绩。目前,距离最终胜利只有一步之遥,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珍惜脱贫成果,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克服盲目乐观情绪和不以为然心态,做到思想不松、斗志不减、干劲不退,以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守工作岗位,发扬战斗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全力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要积极开展回头看,找准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查找存在的问题隐患和苗头,坚决清除不利因素。

以更加精准的策略攻克最后堡垒。战鼓声声催人急,脱贫攻坚进入最后攻坚阶段,面对“硬骨头”、顽固堡垒,要以更加精确的策略精准攻坚。一方面,要全力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稳岗工作,加强就业监测,实施职业技能培训,开拓就业岗位,保持好良好势头,让就业成为增收的强力引擎。另一方面,要持续实施消费扶贫活动,当前消费扶贫总体表现强劲,效果明显,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消费扶贫是一个长期动态过程,是激发内生动力、提振信心的有力途径,要继续发挥好东西部对口帮扶、电商进村、直播带货、绿色通道、扶贫产品直通车等政策措施的积极作用,注重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畅通销售渠道、提高产品质量,让消费扶贫焕发生命力。同时要持续补齐三不愁、两保障和饮水安全存在的短板,用好用足政策、资金,准确了解情况,发挥最大使用效益,真正实现“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

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巩固脱贫成果。巩固脱贫成果是确保决战决胜的关键。要实施好教育扶贫工作,斩断贫困代际传播链。继续加大贫困地区教育基础投入,创新人才引进体制机制;坚决落实好义务教育,决不让贫困地区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继续实施好职业教育,提高劳动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扶贫产业要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继续挖掘贫困地区资源、特色、文化、环境优势,发展一批效益好、具有可操作可推广价值的特色产业和经营方式,着力形成示范效应,带动群众致富。要强化政策保障,落实好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强化兜底保障,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防止因灾因病因故返贫致贫。要将巩固拓展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起来,充分利用政策、资金,发挥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加强引导、不断探索,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势蓄能,为实现持久脱贫、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共同奋斗。

凡作事,将成功之时,其困难最甚。扶贫一线党员、干部要保持攻坚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吹响冲锋号、提振精气神,为圆满收官交出合格答卷。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不断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

【地评线】江右时评:大国“三农” 保障“中国饭碗”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地评线】江右时评:党员干部当常怀“能力危机感”

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

【地评线】江右时评:让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碰撞出耀眼“火花”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

【地评线】江右时评:响鼓重锤,用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

万众一心,凝心聚力,为摆脱贫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地评线】江右时评:40年春华秋实,40年风“鹏”正举

历史曾赋予光荣使命,深圳不负众望,创造了可以载入史册的奇迹,这是我们干事创业的底气所在、信心所在、动力所在。

【地评线】江右时评:在更高起点上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风正劲、帆高悬,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

【地评线】江右时评:“春天的故事”还将继续

四十年砥砺前行,四十年成就辉煌。

【地评线】江右时评:唱响新时代更精彩“春天的故事”

一定能够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