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靳东“闹剧”,中老年人需更多关爱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10-19 08:55
当心被关爱和温暖填满的时候,骗子也就无处遁形。

江西一位60多岁的妇女,黄月从今年年初开始迷上“靳东”,每天刷他的视频,为他购买直播里面一切产品,而且和丈夫分床。她说,这是她的初恋,靳东能在抖音上当着全国观众的面对自己示爱,她已经活到这个岁数了,迟早都会死,要为自己勇敢地活一次。

很多人爱追剧,追着追着也就喜欢上了剧中的一些角色,我们所常见到的追星一族大多是90后,00后,而现在的中老年人追星比例逐渐增多,他们换上了智能手机,在一些短视频平台上关注着自己喜欢的明星。其实喜欢明星很正常,但是这位黄阿姨,网恋“靳东”,茶饭不思竟能抛夫弃子大胆追寻“真爱”。

在我们一般人看来这个抖音上的“靳东”一定是假的,这是非常明显的骗局,而黄阿姨却深信不疑,这是为何?据了解,黄月,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好,平日里养育孩子、收拾家务、照顾老人,可是儿子跟她并不亲近,老公也不贴心,生活上压抑,没有什么兴趣爱好,也没人能倾诉,让黄月内心的负能量始终无法释放。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智能手机对中老年人的扩展普及,让我们能看到许多明星的日常生活,老人也可以刷刷手机打发无聊的时间,但也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他们利用网络上监管的漏洞,在短视频平台上假冒明星名义开设账号,通过打感情牌,来行骗那些缺乏分辨能力的老年粉丝。看上去是一则荒谬又搞笑的新闻,其实反应了一个很沉重的话题,现在的年轻人在外打拼,忽视了家里老人的感受。

对此,短视频平台以及监管部门要加大力度加以整治,不断完善制定严密清晰的行业规范,打造短视频平台清朗空间,营造和谐法制的网络环境。而作为亲人,爱人、为人子女,要多听听家人的心声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和关怀,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时代如何进步,爱和陪伴才是家庭永恒的主题,当心被关爱和温暖填满的时候,骗子也就无处遁形。

黄炜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