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评:畅通跨境物流,做大共赢蛋糕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11-09 08:54
期待,随着“双11”的正式到来,全球互利共赢的蛋糕将越做越大,各国民众从中享受更多福祉。

双11

 

从网上零售到移动支付,从快递物流到跨境电商,中国电商的业务规模和范围不断扩大,不断引领着世界电商发展趋势。“双11”,是时代发展以及商业孕育的产物。十余年来,这场始于中国的商业狂欢正一步步演变为全球消费者的狂欢节,更多消费者足不出户“买全球”,与世界人民“共享一个购物车”。“双11”,也成为了中国本土电商和海外消费者、中国消费者和海外商家的互联互通的一个重要符号。

疫情之下,海外市场停摆,世界经济进入寒冬。“双11”将成为国人购买海外货品的重要契机,也为全球品牌和商家提供增长机会。通过“双11”,中国带给世界的远不只是一场购物狂欢,更是调动万千海内外品牌、商家、消费者等全球商业要素互利共赢的一次机遇,为提振世界经济注入更多“确定性”。

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载体,中欧班列近年来的朋友圈不断扩大,已至欧洲大陆18个国家、57座城市。以中欧班列为纽带的多式联运业务、内外贸货物混载混装运输业务以及利用中欧班列开展跨境电商等业务亦开展得亦是如火如荼。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中欧班列分段运输、不涉及人员检疫的独特优势更得以凸显,主动挑起了运输的大梁,将国际社会紧缺的生产生活用品,源源不断地送达沿途各国,成为各国携手抗疫的生命通道和命运纽带。

而今,支撑天量“双十一”的,不仅仅是供需两旺,更是与之配套的硬核实力。今年3月,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与菜鸟网络启动“阿拉山口公铁联运”模式试运营,物流时效提升10%以上。11月,铁路部门开通专列,进一步补充了跨境运力,让“双十一”包裹10天左右即可送达欧洲,再通过菜鸟欧洲卡车网络送达欧盟20多个国家。目前,使用阿拉山口新模式的国内跨境电商企业亦达50多万家,为国际运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11月1日零点开场1分钟,天猫平台便有品牌成交额破亿元,第111分钟,“破亿”品牌达到100个。可以预见,今年的“双11”将迎来一个新的爆发窗口。期待,随着“双11”的正式到来,全球互利共赢的蛋糕将越做越大,各国民众从中享受更多福祉。

王成成

猜你还想看:

漫评:以海纳百川的奋进姿态奏响“大国强音”

大国更应该有大的样子,要提供更多全球公共产品,承担大国责任,展现大国担当。

漫评:让书香浸润贫困乡村每一个角落

积极开展教育扶贫,有利于实现教育平等,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漫评:交通“聚能”,答好“双节”防疫“考卷”

轮音锵锵行山河,一路美景一路歌。

漫评:​不妨多些“小碗菜”式的节俭之风

我们需要看到“小碗菜”光盘行动背后的意义,真正唤起爱惜粮食、反对浪费,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优良传统的责任,让生活中不妨多些“小碗菜”式的节俭之风。

“八一”漫评|致敬勇战“洪魔”的人民子弟兵!

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八一”来临之际, 向每一位军人致敬!

【地评线】江右漫评:科技为战“疫”胜利提供强力支撑

疫情防控战,是一场全民战争,更是一场科技战争。

两会漫评|糍粑越打越黏,日子越过越甜

我们要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书写致富奔小康的新征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