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凝聚赣鄱奋进力量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11-16 08:56
这是省委的重托,更是全省人民的期待

11月11日,省委书记刘奇会见即将奔赴各地各单位开展宣讲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时指出,对重大理论、重要精神作深入宣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形式。

经验表明,统一思想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是我党取得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是我们的事业健康发展的有力支撑。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首先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五中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从发展实践中坚定信心,从形势判断中明晰方向,从使命任务中增强自觉,勠力同心,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努力奔跑、真抓实干。

理论只有被群众掌握,才能焕发出巨大的力量。五中全会系统谋划、科学部署,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纵论国际国内,把握过去未来,指方向、定基调、明任务,讲的都是极为重大的认识问题、方向问题、实践问题。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精神实质、抓住实践落点,组织宣讲团对干部群众进行宣讲辅导,是实践验证的有效之法,也是推动五中全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的重要途径。

做好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要上接天线接地气,不能走形式、做夹生饭。要广泛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讲,讲清讲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讲清讲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讲清讲透“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讲清讲透全会提出的一系列理论实践创新举措,讲清讲透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政治保证,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干部群众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前行。

现实中,群众最烦的就是不疼不痒的话、模棱两可的话,最喜欢透底的话、碰心的话、直来直去的实话、通俗易懂的白话。做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必须带着使命讲、带着感情讲,要懂群众语言,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基层干部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结合起来,紧扣社会现实,回应基层群众关心关切,把五中全会精神变成干部群众爱听的“大白话”、“实在话”、“贴心话”。这样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才能为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所认可和接受。

如此说来,多用群众语言,多讲鲜活事例,紧密联系生产生活实际,宣讲五中全会精神,真正讲得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能鼓劲,需要下一番硬功夫。省委宣讲团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学习借鉴中央宣讲团的好经验,结合各地各部门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研究,精心准备宣讲提纲,精彩做好每一场宣讲,努力完成好省委赋予的光荣任务。这是省委的重托,更是全省人民的期待,相信这次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头脑的宣讲,定能凝聚赣鄱奋进力量,实现“走一路红一线、驻一地红一片”的最佳宣讲效果。(林伟)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