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凝聚共识 互联网大会彰显中国智慧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11-26 08:52
以5G、大数据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正在不断改变这个世界,也让世界每一个国家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

24日,为期两天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圆满落幕。与往届大会相比,此次大会形式有较大创新,呈现出“小而精”“新而活”的崭新面貌。此次,互联网大会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主题,围绕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科技发展与创新驱动、“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网络空间国际规则、青年与数字未来、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热点议题,深入探讨、广泛交流,在很多领域达成新的共识。

来乌镇,看未来。以互联网之名的“乌镇之约”再次汇聚世界目光,让人看到了互联网之光引领未来人们的美好生活。全球疫情冲击和经济寒流,无法阻挡信息科技领域的蓬勃生机,数字赋能下,万物互联、智能制造正引领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

数字赋能,为经济发展锚定方向。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为全球经济注入了一股强劲动力。数字显示,2020年全球GDP将同比下降4.4%左右,而数字经济增速则有0.5%左右的正增长。中国前三季度的GDP同比增长了0.7%,数字经济的贡献接近九成。数字时代的来临,正在深刻改变整个世界,为人类生活、生产带来巨大变革。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加速与交通、医疗、教育、科研等领域深度融合,助推了全社会的信息化转型升级。

凝聚共识,构建网络命运共同体。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给全球经济发展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但是,以人工智能技术为驱动的产业智能化变革,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了新的动能。今年以来,依托网络空间,各国可以更加有效分享抗疫经验和相应科研成果,国际社会同舟共济,为全球早日走出困境提供了可能。各国应该秉持“发展共同推进、安全共同维护、治理共同参与、成果共同分享”的理念,将网络空间打造成命运共同体,为全球战“疫”和经济复苏贡献一份力量。

永不落幕,展示全球合作新未来。世界互联网大会秉持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努力推动全球网络空间向更加包容、平衡、共赢方向发展,积极探索办会新模式、新路径,多维、立体展示推动互联网发展治理的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和中国担当。全年开放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打造出了365天永不落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让世界看到了数字时代的前沿科技,也为未来全球合作描绘出了新的蓝图。

以5G、大数据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正在不断改变这个世界,也让世界每一个国家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2020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必将有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治理数字化的创新发展,加速全球数字化进程。展望未来,数字时代必将为全人类开创一个新纪元,引领我们走向辉煌的未来。

李小丽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用“劳模精神”标注闪亮的“精神坐标”

最大气磅礴的书写,源于精神;最振奋人心的变化,始自内心。

【地评线】江右时评:奋斗是劳动者的最美姿态

劳动者是最光荣的,奋斗是最美的姿态。

【地评线】江右时评:倍加珍视脱贫攻坚精神财富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地评线】江右时评:勇攀航天事业新高峰

飞天揽月看今朝,航天为民看中国。

【地评线】江右时评:“嫦五”奔月,科技创新点亮“星辉斑斓”

彷如一颗耀眼的星光,必将点燃中国科技征战宇宙的历史火炬。

【地评线】江右时评:“中国网事”奏响起世界发展的主旋律

携起手共同推进数字产业的发展,构建起坚固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地评线】江右时评: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迈向新台阶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需要物质的丰富,也需要精神文明的均衡发展。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