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用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11-26 16:11
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

在新发展阶段,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拼搏奋斗、争创一流、永攀高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发回来主力军作用。在世界各方发展迅速,日新月异的今天,加上国际经济、科技、文化、安全、政治等格局都在发生深刻调整的新业态,国内发展环境也经历着深刻变化,既带来新机遇,也带来新挑战。但是,危中有机,危可转机。我们要有辩证的思维,既要看到新机遇,也要看到新挑战;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既要有必胜信心,又要有忧患意识。只有辩证地看待前进路上的机遇和挑战,才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更加注重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稳步扩大内需,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进一步深化改革,加速推进深层次市场化改革,建设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为主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立足新发展阶段,要深知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长期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与祖国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奏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各条战线英雄辈出、群星灿烂。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发挥了主力军作用,用智慧和汗水营造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谱写了“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立足新发展阶段,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新形势下,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继续学先进赶先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完善劳模政策,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全社会要崇尚劳动、见贤思齐,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要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

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我们要尊重劳模、关爱劳模,贯彻好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方针,完善劳模政策,提升劳模地位,落实劳模待遇,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

任征亮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清零”后不松劲、不懈怠

832个贫困县虽已全部摘帽,但责任仍在、使命仍存,攻坚还在继续。

直播经济中的“三假”现象当休矣

开放共享既是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也是互联网时代的精神内核。

【地评线】江右时评:凝聚共识 互联网大会彰显中国智慧

以5G、大数据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正在不断改变这个世界,也让世界每一个国家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

【地评线】江右时评:用“劳模精神”标注闪亮的“精神坐标”

最大气磅礴的书写,源于精神;最振奋人心的变化,始自内心。

【地评线】江右时评:奋斗是劳动者的最美姿态

劳动者是最光荣的,奋斗是最美的姿态。

【地评线】江右时评:倍加珍视脱贫攻坚精神财富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地评线】江右时评:勇攀航天事业新高峰

飞天揽月看今朝,航天为民看中国。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