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沉迷于做“流量干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11-27 10:07
光说不练是假把式,光练不说是傻把式,又说又练才是真把式。

现如今,荧屏与网络上充斥着不少靠炒作、靠包装走红的“流量明星”。虽然他们没有什么突出作品,但凭借着“热度”和圈粉能力还是可以形成强烈的明星效应。正因如此,“流量明星”现象才经久不衰。对于“流量明星”层出不穷,若不能理性对待,长此以往,难免会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的社会现象。

事实上,“流量明星”现象正呈加速蔓延之势,开始渗透到了社会多个领域。在一些地方,一些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把“刷流量”摆到突出重要的位置,不断向领导和群众宣传自己做的工作,甚至不乏一些没有主题、没有导向、没有示范的“三无”工作都要“登报上网”、吹嘘宣扬,以期达到让“群众满意”,让“领导注意”。我觉得,如此做派,更多的不是反映出其工作能力如何突出,而是折射出其扭曲的价值观、政绩观和事业观。

更可怕的是,“流量明星”生命周期短暂,为了防止热度下降后彻底凉凉,他们大多懂得及时调整、适时转型,而个别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却较为“执着”,他们“一杆子插到底”,为了防止“过气”,竟做戏做秀,公然弄虚作假,搞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这显然是大错特错,是必须予以制止和纠正的。

一个人想要展示自己、宣传自己、推销自己,这点无可厚非。但光说不练是假把式,光练不说是傻把式,又说又练才是真把式。干得好还要说得好,而如何说得好呢?前提自然还是干得好,否则,一切又从何说起?对一些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来说,为百姓踏实做事就是最好的宣传,最硬核的圈粉。

马玮炜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