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点亮榜样之光,铸就新时代灿烂辉煌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12-08 09:28
努力创造新时代更加光辉的业绩。

为学习宣传优秀公务员先进事迹,鲜明树立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价值取向,更好激励广大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今年8月,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联合开展“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经推荐遴选,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最终确定了32名“最美公务员”人选。

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中、在复工复产的艰辛中、在防汛救灾的危险中,有一些人,始终跑得最快、冲在最前,有一种精神,冲破空间的束缚,成为人们通往信仰殿堂的灯火。

在不平凡的2020年即将结束之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最终确定并公布了32名“最美公务员”名单,这是对先进典型高度重视的体现,是对全体公务员的巨大鼓舞。表彰他们的先进事迹,弘扬他们的优秀精神,必将在全体公务员中汇聚起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强大力量。

扎根基层攻坚脱贫的刘叶阳、面对疫情冲锋在前的刘立飞、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自己不渝人生追求的张彪......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公仆”的深刻内涵。在他们的身上,集中彰显了忠诚担当、爱国为民、严于律己、胸怀坦荡,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人民公仆”把理想信念转化为行动力量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是看得着的政治标杆。“最美公务员”它不仅是一个称号,更是新时代公务员学习的最好“打样”。学习榜样,从内到外检视自己,查查自己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想想自己的行为是否规范,问问自己有没有履职尽责,看看自己有没有当好群众的“服务生”。效仿榜样,由内到外提升自己,思想上主动向榜样靠拢,行动上主动向榜样跟进,勇于查摆自己的问题,敢于与不良作风作斗争,踏实肯干,在工作上出成绩,在群众中立口碑。

“举头红日近,回首白云低”。经过一代又一代革命先辈的努力,中华大地旧貌换新颜。如今,新时代的大门已经敞开,全新的征程即将开启,在面对复杂多变的世界形势、繁重的国内发展改革任务时,要有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有更加明确的目标追求,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理想。榜样带来的不仅仅是力量,带来更是奋斗之光,新时代公务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和传承先进典型身上的那种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甘于奉献、决战到底的精神,激活内生活动,激发内在热情,在民族复兴的进程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使命唤担当,榜样领时代。让我们点亮榜样之光,呼唤榜样的力量,坚定决心、凝聚力量,以更加坚毅的政治品格、更加“完美”的高尚情操、更加厚重的前进力量,努力创造新时代更加光辉的业绩。

风魂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发展步伐不能慢,安全底线不能破

安全与发展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有机统一。

【地评线】江右时评:打通政务服务“堵点”要用“心”

以百姓心为心,从“心”出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政务服务的各种合理需求。

【地评线】江右时评:在“最美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

向“最美公务员”学习,就是要在服务与奉献中“大有可为”。

【地评线】江右时评:做大做强乡村休闲旅游的“蛋糕”

乡村振兴蓄势待发,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地评线】江右时评:“量子大道”奋斗的足迹最亮眼

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地评线】江右时评:“宪法进农村”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普法“云平台”搭起来。宪法进农村、普法进农家,要贴近农村实际创新方式方法。

【地评线】江右时评: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奋斗力量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

【地评线】江右时评:任重道远 砥砺奋进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