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在“最强寒潮”前,把温暖送到群众家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12-29 10:04
送温暖,务求精准。

2020年或将在一场覆盖大江南北、来势汹汹的寒潮中收官。中央气象台27日发布今冬首个寒潮黄色预警,全国大部地区将迎来今冬最寒冷天气。

据介绍,此次寒潮将使部分地区气温创今冬新低。12月以来,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此次寒潮的到来将使部分地区迎来最寒冷天气,尤其南方地区最高气温下降更为明显。关心关爱困难群众,让他们温暖度过“最强寒潮”,政府相关部门一定要抢在“最强寒潮”前,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

送温暖,贵在“送关心”“送关爱”。送温暖要送到群众心坎上,真正帮助困难群众度过难关,就要在他们最需要的时间,把最需要的物品送到他们身边去。最强寒潮来袭,对于困难群众来说,要抵御寒潮的肆虐,副食品、过冬物品缺一不可。送温暖,就要走出机关大院,走出办公室,走到困难群众家中,既看看他们的米缸,也看看他们的棉袄、棉被等保暖用品,群众需要什么,就给他们送什么,以帮助他们把“最强寒潮”的负面伤害降到最低。

送温暖,重在“雪中送炭”。“最强寒潮”来临,对于农村刚脱贫的群众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他们刚喂养不久的牲畜,他们刚发展起来的产业,能不能安全过冬,这对他们的致富奔小康来说,尤为重要。这时候应该“雪中送炭”,主动走到这些群众身边。一方面面对面、心贴心,手把手教会抵御寒潮的知识、技能,让扶贫产业顺利挺过寒潮;另一方面也力所能及地提供一些实物帮助。比如牲畜过冬的饲料,大棚保暖需要的物资等,以保证产业健康发展。

送温暖,务求精准。抢在“最强寒潮”来临前,给困难群众送温暖,就要精准施策,把群众最需要的送到他们面前。既要认真仔细地进行排查,了解农村困难群众的需要,精准帮扶,也要叮嘱群众在寒潮来袭时要做好自我保护工作。因地制宜个性化送温暖,才能真正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成为战胜最强寒潮的最强保障。

蒋文苑

猜你还想看:

干部涉赌,注定输个底儿掉

上面提到的涉赌干部,无一例外被双开,被党纪国法严惩,就是最好的证明。

创文创卫莫用“绣花功”搞形式主义

创文创卫本是好事实事,这毋容置疑。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