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发赣鄱新气象,打好新征程开局“第一仗”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12-29 15:44
就从发展中来、从改革中来、从创新中来、从实干中来。

会议总结成绩令人鼓舞、分析形势发人深省、部署工作催人奋进。刚刚闭幕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为我们更好地谋划推进明年工作定好了发展基调,指明了前进方向。

实现梦想、应对挑战、创造未来,动力从哪里来?就从发展中来、从改革中来、从创新中来、从实干中来。今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为不易的一年。逐浪前行,“江西号”航船如何行稳致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给出答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鄱阳湖流域超历史大洪水,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江西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经济发展企稳回升、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三大攻坚战成效明显、改革开放纵深推进、民生福祉不断改善。这一切成绩的取得,都是苦干实干的结果,极大鼓舞了全省党员干部群众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形势决定任务,时代召唤使命。2021年不同寻常: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这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事关“十四五”整体发展,事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新征程的战略全局。正因如此,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契合省情实际,对明年工作的部署要求思路清晰、举措务实,不仅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重要要求,也体现了江西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的鲜明导向,更体现了“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和战略自信。

看准方向就要出发,乘风破浪方能抵达。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世界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要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个重要前提就是用发展的、全局的眼光,看大局、看长远、看趋势、看变化,成绩面前不自满,困难面前不退缩。只有把信心、决心、能力和力量全部写进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时代担当里,厚植实干精神,鼓足实干劲头,增强实干能力,才能爬过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积跬步而致千里,在实干中跑出江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凝心聚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

以奋斗开创未来,以落实把握当下。今日之江西,站位高、思路清、导向明、任务实,最关键的、最起决定性作用的就是乘势而上、起而行之。只要全省上下踩准发展鼓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以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新起点,因势而谋、顺势而为,彻底摆脱等靠情结、路径依赖,善于捕捉前进中的每一个亮点,把握前进中的每一个趋势,驰而不息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就能把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展现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之中,确保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打好“开局仗”、见到高质量发展新气象。

林伟

猜你还想看:

坚定前进方向 增强必胜信心——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分组讨论

坚定前进方向 增强必胜信心——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分组讨论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