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抓好落实成为赣鄱大地最强音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12-30 09:06
一着不让抓落实,必须干字当头,快字当先,始终保持心齐气顺、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击鼓催征,这是进军的动员令;奋楫扬帆,这是前行的集结号。刚刚闭幕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明确了工作重点,指明了奋斗方向。当务之急,就是树牢大抓落实的工作导向,一着不让抓落实,推动各项重点任务和重要措施落地见效。

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当今世界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济形势越是复杂,风险挑战越是突出,工作任务越是艰巨,越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立了七项重点任务:切实增强科技创新驱动力、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持之以恒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更好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七项重点任务,是推进明年经济工作的着力点,也是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突破口。

看准方向就要出发,乘风破浪方能抵达。今日之江西,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可作为,但毋庸置疑的是,发展的道路上仍然有需要跨越的“地雷阵”、需要攻下的“娄山关”,工作难度前所未有,需要应对的风险、解决的问题也是前所未有。全省各级各部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集中精力谋发展、专心致志打攻坚、锲而不舍抓落实,让抓好落实成为赣鄱大地最响亮的语言,以更好担当、更大作为,确保七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固的路基。

一着不让抓落实,落脚在实,关键在干。如果说,撑杆跳时,杆子的支撑力越强,杆子反弹的力量越大,人跳起的高度就越高,那么,七项重点任务就是这种最强的支撑力,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七大支柱”“七大抓手”“七大举措”。要科学看待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拿出击鼓奋进的士气、跳起摸高的勇气、顺势而为的锐气和崛起危难的虎虎生气,聚力解决制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如期完成七项重点任务中真抓实干,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一着不让抓落实,必须干字当头,快字当先,始终保持心齐气顺、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先人一步谋发展,快人一步抢机遇,胜人一筹抓落实,铆足干劲、咬住不放,苦干实干,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新征程中迎难而上,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赢得新胜利、续写新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右平

猜你还想看:

焕发赣鄱新气象,打好新征程开局“第一仗”

就从发展中来、从改革中来、从创新中来、从实干中来。

坚定前进方向 增强必胜信心——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分组讨论

坚定前进方向 增强必胜信心——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分组讨论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